學懂急救。保護生命


「意外,往往是意料之外」,每次發生意外,當事人都會手足無措,需要別人協助;同時,面對危急關頭,你的小知識都可以發揮龐大力量,以雙手拯救別人寶貴的生命。

就像Jessica與鄭太母女。有一日一同遇到巴士突然急煞,鄭太及女兒卓宜一時站不穩,整個人衝前撞向車頭那圍欄,鄭太前額血如泉湧。Jessica初中時是香港紅十字會青年團的成員曾接受急救訓練,懂得基本急救知識及包紮技巧,因此就成為了鄭太母女的第一位施援者。除幫助鄭太處理傷口,亦安撫了卓宜的情緒,切切實實地做到「保護生命、關懷傷困」的人道精神。

 

香港紅十字會急救訓練成立超過40載,由最初的工業急救訓練,到今天達至國際標準的證書課程,普及至社會上各階層人士,一直為倡導普及急救而努力。

 

請即參加每月捐款計劃成為「紅十字之友」按此增加現時的每月捐款,讓我們可以繼續秉持急救為人人,人人學急救的理念,把有關知識推廣給社會上每一個人,鼓勵更多人在有需要時發揮「保護生命」的力量。

 

了解更多關於急救及健康的小知識

 

 

身邊有人哽塞應該點做?

* 資訊由香港紅十字會醫護服務部《健康之友通訊》第73期提供

按此觀看影片示範

 

mail訂閱我們的最新資訊

分享至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