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的教育 醫院教師伴病童走最後人生路


「考我、考我。」一個學生課後向老師叫嚷,他不是您心中一般的高材生,或那些受萬千竉愛的班長,而是臥在病床上患肌肉萎縮的病童。

巫頌遐老師在紅十字會醫院學校任教25載,其間陪伴不少病童走完人生歷程。當提起這個病童時,她仍因他的「搏命」精神而受感觸。「雖然成績一般,仍能堅毅投入學習,他在過程中,體會到自己生命的存在價值,活著擁抱生命,擁抱尊嚴。」

巫老師和這個肌肉萎縮病童的故事只是滄海一粟,全港還有更多學生因身體障礙,未能受惠於一般教育。香港紅十字會本著人道精神,相信及尊重生命的價值,關懷身體弱能及傷病學童,希望為他們帶來全人教育。全賴您的支持和捐助我們才可持續為這些病童及身體弱能學童提供非主流教學。紅十字會醫院學校為有特殊學習需要或留院的病童而設,在課室、病房或病床邊提供適切的教育服務,使病童能於住院期間繼續學習,減少康復後重返校園的銜接困難。除了分佈至全港十八間的紅十字會醫院學校,我們亦開辦三所身體弱能學校及一所智障人士宿舍,為他們提供特殊教育,讓更多像巫老師一樣的老師能以生命影響生命。

我們期望繼續為有需要的病童提供支授,讓他們無懼困難繼續學習。希望您與我們攜手,將這個訊息廣傳,令更多親友加入成為「紅十字之友」每月捐款者,一同延續非一般的教育服務,在人生路上陪伴病童。


巫老師如其他紅十字會醫院學校老師一樣,以校訓中的仁愛精神陪伴病童

 

了解有關香港紅十字會的特殊教育服務

 

mail訂閱我們的最新資訊

分享至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