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無疆界 遙距行義新常態 - 院友關懷服務


 

疫情2020肆虐,香港各大醫院暫停訪客探訪以保障住院人士的安全。對於長期住院的病患者而言,親友探訪是讓他們直接感受到被重視的聯繫,但他們在疫情期間只能獨自對抗疾病的威脅,承受著內心的恐懼、寂寞、疲累。

往常的「院友關懷服務」在這個情況下變得困難重重。然而,全賴您的慷慨解囊,讓我們可以知難而進,以視像形式繼續接觸院友,為他們在孤寂中增添歡樂,送上關懷心意。

我們的義工碧霞非常珍惜與院友視像相聚的機會,她形容:「能夠與病友繼續相見已很難得。」視像探訪時,她重遇言語困難的院友,透過螢幕看到對方微笑的眼神和表情反應,彼此交流同樣溫暖人心。碧霞表示:「雖然彼此戴着口罩,加上電腦螢幕,雙重阻隔增加了距離感,但難掩大家的喜悅,即使是平時說話不多的院友,甫見面便親切地呼喚我們的名字。」

碧霞每次也用心為視像探訪作準備。她憶述,她特意把受訪院友的偶像照片列印出來,並於視像探訪時在鏡頭前舉起,院友立即笑不攏嘴,令她深感滿足。除了視像探訪,碧霞亦參與短片拍攝及為院友表演魔術,為他們排遣孤獨。一眾院友對義工帶來的歡笑和關懷以不絕於耳的感謝和讚賞回饋。

 

有您的支持,我們才可繼續提供多元化的人道服務,為病患者送上窩心溫暖的陪伴,減輕他們抗病的痛苦。您可選擇單次捐款或參加每月捐款計劃成為「紅十字之友」按此增加現時的每月捐款,支持我們的「院友關懷服務」

 

碧霞與少霞亦幫手準備聖誕節慶禮物包,為院友送上節日氣氛。 疫情下,碧霞(左)與少霞一起遙距探訪院友。
分享至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