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您的心聲 - 「一對一」的心理支援服務


 

Claire一直耐心聆聽我所面對的困擾,並提供專業意見及具體方法幫助我面對自己的情緒。”- 小杧果

 

受疫情影響,因工作關係而長居內地的小杧果(化名)必須回港與家人同住。正所謂「相見好、同住難」,就算是一家人不同的生活習少不免都會帶來磨,加上疫情不確定,使曾患焦慮症的小杧果感到非常擔憂,甚至處於繃緊狀態。

 

幸好此時她收到朋友轉寄有關香港紅十字會“Shall We Talk”心理支援服務的訊息,便立即登記預約。心理支援隊收到小杧果的求助後成員Claire於翌日便聯絡小杧果進行電話諮詢服務,了解她的心理狀況,並建議她每天寫下「憂慮清單」將所有令自己感到憂慮的事情都寫在紙上。

 

由最初寫上滿滿的一頁紙,到慢慢發現自己不斷寫下重覆的憂慮,令小杧果明白到自己所憂慮的事情並沒有想像中多,而且當中有些令她憂慮的情況亦非她能控制。再加上Claire細心聆聽小杧果所面對的困擾,並為她提供應對壓力的有效方法和與家人相處的技巧。經過四節的支援後,小杧果的情緒及與家人相的狀況大大得到改善。

 

心理和身體的健康是互相緊扣,面對嚴峻的疫情,兩者都不可缺少。因此香港紅十字會心理支援服務於疫情期間,除了提供“Shall We Talk”「一對一」的心理支援服務外,亦不時於社交媒體上提供心理教育資訊,讓更多人關注自己及他人的情緒健康。

 

有您的支持,才可讓我們持續擴展心理支援服務,包括突發災難及危急事故心理急救、心理教育外展支援等讓更多有心理支援需要的人可以得到即時的協助。請即參加每月捐款計劃成為「紅十字之友」按此增加現時的每月捐款

 

 

了解多有關心理支援服務

 

疫境中的情緒處理

 

訂閱我們的最新資訊

 

 

分享至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