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心出發 ‧ 關注心理健康


社會上有不少因災難或危機事故而受情緒困擾的人士。有賴您的支持,我們才能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適切的服務,其中包括心理支援服務。

 

以下為我們心理支援服務義工參與服務後的分享:

大埔公路於2018年2月10日傍晚發生一宗非常不幸的致命交通意外,意外造成19人不治及超過60人受傷。

心理支援服務隊於當晚動員一名職員、二名臨床心理學家及十名隊員聯同各相關政府部門於葵涌公眾殮房為死者的家屬提供緊急心理支援服務,事件中隊員一共為44位情緒受影響的家屬提供即時的心理支援服務。

"我參與的義工服務是在殮房陪伴死者家屬確認遺體。經歷這麼傷痛的時刻,我們不一定要與家屬有很多的對話,有時只是靜靜地陪伴和扶著他們,及替他們安排交通,盡力免去他們瑣碎的擔憂已很足夠。服務使我明白到保持細心及多想一步的重要性。”

心理支援服務義工招募 (預計將於2021年初進行招募, 詳情請密切留意最新公佈)

 

請即參加每月捐款計劃成為「紅十字之友」按此增加現時的每月捐款,讓我們可以繼續發展心理支援服務,培育更多人成為「心理支援服務義工」、提升大眾的適應及應對能力,使更多生命得到更大保障。

 

mail訂閱我們的最新資訊

 

更多有關心理支援服務

分享至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