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工作 維護尊嚴


患有大腦麻痺症的贊濠5歲起已經入讀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甘校),身旁的張Sir見證着贊濠的成長。張Sir不但用心去「打好哩份工」,更用工餘時間為一班有特殊需要的學童,出心出力。

多年前,張Sir發現外國已開始發展「眼球操控滑鼠」的技術,藉以幫助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利用電腦去溝通及學習。他便開始利用自己的工餘時間研究甘校學生使用「眼球操控滑鼠」的可行性。張Sir千辛萬苦找尋當年香港唯一的用家,並親自家訪以了解系統的使用情況,再經不同渠道接觸到專營「眼球操控滑鼠」系統的外國公司。有幸在財政的支持下,終於將此系統引入甘校,讓有需要的學童試用。這個系統不單讓學童提升他們的溝通領域,更能擴闊他們的視野,讓他們活出自信及尊嚴。

正因為您的認同和支持,特殊學校的老師如張Sir才能繼續堅持,用自己的專業發揮所長,為贊濠及更多相似的學童帶來改變。


當張Sir遇上使用「眼球操控滑鼠」的贊濠……

按此增加現時的每月捐款或鼓勵更多身邊的人參加,讓我們攜手,為身體弱能及多重障礙的學童提供更全面的教育及復康服務。

mail 訂閱我們的最新資訊

有關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

分享至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