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減災日2018 - 「有備.無災患」嘉年華

於26/10/2018發出

作為我們的人道伙伴,我們想與您分享一下於1013日「有備.無災患」嘉年華參加者的部份感受。讓您知道因為您的捐助令公眾對備災又有更深的認識之餘,同時也讓您了解更多有關備災的知識,在緊急情況下能夠助己助人。


備災第一步:居安思危,了解風險做好準備

時常保持防備災害的意識,為應對緊急情況,了解風險,做好準備。時刻留意身邊事物及天氣變化,無論身處本地或海外,都應購買保險,以防萬一。

 

"參與體驗走火警之後,知道要時刻留意身邊的事物,提高警覺!” - 楊太


備災第二步:制定應急計劃

每個家庭都需要一個應急計劃,以便知道緊急情況下該怎麼做以確保每個人都在緊急情況發生時清楚知道緊急集合地點。

"除了要為家庭預先準備逃生包,亦需要有一個應急計劃,確保一家人能夠在緊急情況發生時知道逃生路線及集合地點,不會走散。"- 馮太


備災第三步:預備逃生包

於發生災難前,應預先將所需物資放於逃生包內,並於在一個容易提取及全人均知道的地方,以便逃生時使用。

"參加活動後才知道逃生包要帶什麼,例如要帶食物時不可帶蘋果因為容易壞帶餅乾會比較好。”- 黃先生及馬仔


全賴您恆常的捐款,讓我們可以透過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和服務,長遠發展備災教育,向本地市民宣傳關於災難及緊急事故的應對方法,以加強社區應對危難事故的能力。

其他

分享至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