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紅十字會「捐款者嘉許禮2017」

於31/10/2017發出

連繫愛心 共建人道平台

 

 

 

香港紅十字會今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捐款者嘉許禮」,表揚熱心捐款者和機構團體過去一年無私的捐助及支持。本會於2016/17年度,獲得來自公眾的捐款接近港幣一億元,使我們能夠於緊急災難發生時提供適切的救援,並進行備災工作,維持恆常的人道服務,以及推行教育及培訓,讓更多人認識和參與人道服務。

主禮嘉賓香港紅十字會主席胡郭秀萍女士向在座三百位得獎者及親友表示衷心感謝:「多年來,全賴公眾、捐款者、機構團體及政府等的支持,我們才得以在人道工作上取得成果。由輸血服務、賑災備災、義工服務,以至急救、社區關懷及特殊教育等等,香港紅十字會一直致力提供多元化的人道服務,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最適切的幫助。」

香港紅十字會秘書長蘇婉嫻女士闡述本會於過去一年的捐款運用情況,更介紹香港紅十字會未來五年的策略發展計劃:「我們會善用過去所累積的經驗,並配合社會的需要,以制定適切的服務發展目標,同時提升管理,加強與各界的合作,從而『帶動社會為人道行動和發聲』。」

香港紅十字會人道教育中心經理司徒建達先生,以及剛從孟加拉賑災回來的香港紅十字會臨床心理學家張依勵女士亦在典禮上介紹本會有關人道教育和心理支援服務的發展。捐款者亦透過參觀本會總部大樓,進一步了解香港紅十字會的各項人道服務及設施。

嘉許禮當日共有174個得獎機構或捐款者出席,共頒發了12個嘉許獎項,分別為「年度大額捐款獎:紅獎」、「大額全年定期捐款獎:鑽石獎╱紅獎」、「忠誠每月定期捐款獎:鑽石獎(連續捐款10年)╱金獎(連續捐款5年)╱紅獎(連續捐款3年)」、「長期捐款者獎:鑽石獎(捐款120次)╱金獎(捐款60次)╱紅獎(捐款36次)」、「物資捐獻獎:金獎╱紅獎」以及「媒體贊助獎」。

更多有關人道教育中心

更多有關心理支援服務

 
請即成參加每月捐款計劃成為「紅十字之友」或按此增加現時的每月捐款,持續為有需要的人帶來希望!

其他

分享至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