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親子人道體驗營 – 異度人間》

於31/12/2019發出

今年的《親子人道體驗營 – 異度人間》以氣候變化為主題。一眾捐款者與親友我們人道教育中心的職員及義工帶領下,一起經歷了模擬氣候變化對地球不同地區所帶來的威脅。

透過今次的活動,我們希望能夠讓參加者感受氣候變化的嚴重性之餘,亦希望引起更多人關注氣候變化對全球人類的影響。熱浪侵襲、海平面上升、水災、風災和旱災日益嚴重,發展中國家和落後地區的人,往往沒有能力應付各種災難,生命安全飽受威脅。因此,我們必須正視氣候變化帶來的人道挑戰,緩減甚至避免對脆弱一群的不良影響。

而香港紅十字會亦已經開展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例如:舉辦公眾備災及防災教育活動、定期探訪本港容易受災害影響的市民、為受災地區提供備災及緊急服務等。

香港紅十字會人道教育中心

提供優質的人道教育活動,推動公眾關心人道議題、思考人道價值;並透過本會的人道平台,自願參與各項人道行動;藉此在日常生活中體現人道精神。

其他

分享至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