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敍利亞地震 網上分享會

於24/02/2023發出

2月6日凌晨發生的大地震,對土耳其及敘利亞造成重大傷亡及破壞。香港紅十字會派出三名職員前往土耳其,在2月13日抵達安卡拉,與當地人員緊密溝通,以制定適切的人道救援計劃。

 

為了讓公眾了解更多當地救援資訊,包括人道工作的進度、現時重點及未來計劃,本會於2月24日舉辦「土耳其─敍利亞地震 網上分享會」,講述災區最新情況及社區需要。

是次網上分享會由香港紅十字署理經理(人道及劇場教育) 楊定邦先生主持,並邀請三位剛從土耳其安卡拉回港的香港紅十字會職員講述災區的所見所聞。三位嘉賓分別為:
香港紅十字會總監(服務) 林傳芃女士、
香港紅十字會署理高級項目協調主任 方芷嬣女士、
香港紅十字會助理機構傳訊經理  傅進先生
三名嘉賓先介紹土耳其紅新月會、敘利亞紅新月會於及國際紅十字會於當地的協調和災情評估工作,並講述現時受災社區的需要。 總監(服務) 林傳芃女士亦有分享一些於災區遇見的人與事,並指災情雖然嚴峻,但當地救援人員、義工和受影響居民仍抱希望,直面挑戰。 問答環節中,分享會參與者於網上平台踴躍發問。各位嘉賓亦感謝大眾對事件的關心與支持。

其他

分享至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