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香港社區韌性框架》焦點小組

於06/05/2023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成立於1950年,一直致力關注當前的城市風險,改善弱勢社群的生活,增強社區的復原能力。為回應新的社會需要,香港紅十字會將於20234月至20283月實施第三個機構策略發展計劃。其策略方向旨在令社區更安全、健康及富凝聚力,以應對危難事故。

 

捐款者作爲香港紅十字會重要持份者之一,其支持一直為受傷困苦者帶來希望。本年5月上旬,本會邀請各捐款者參加一連四場的《香港社區韌性框架》焦點小組,由本會代表帶領下分享及討論在生活中對社區防備和應對危難事故措施的觀察和體會。

2023-2028 機構策略發展計劃概覽 焦點小組先由本會代表簡介香港紅十字會第三個策略發展計劃(2023-28)。 本會代表其後邀請各參加者分享各自社區的所見所聞,如鄰里之間如何溝通、社區防備設施如何能幫助市民等。其中亦有曾經居住外地的參加者分享海外城市與香港在社區文化上的不同。 焦點小組各參加者對本會策略發展計劃滿感興趣,並踴躍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及意見。

其他

分享至
返回頁頂